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安达市为民兵训练提供服务保障

稳定电流直通偏僻靶场


本报讯 徐付意、胡忠学报道:12月8日,随着电力工人合上电气设备开关,电流经变电站的调配,源源不断输入到黑龙江省安达市万宝山民兵射击靶场,这个偏僻的靶场从此用上了稳定电,民兵的正常训练得到保障。

该市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市民兵射击靶场位置偏僻、远离市区,唯一的一条供电线路架设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部分线路老化、年久失修,导致经常停电。一次人武部组织民兵射击考核,自动靶标系统接连出现故障。检查原因时发现,是电压不稳定造成的,射击考核只好暂停。“靶场用电事关民兵战斗力建设,必须优先保障。”当人武部领导找到国网安达市供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时,他们表示全力支持。

说干就干。供电有限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到几十公里外的靶场进行现场勘查,对线路通道和电网设施分布进行详细规划,形成了方案进行论证,并将改造的时限和确定的方案以书面形式交到了人武部领导手中。工程上马后,20多名工作人员通力配合,克服了地处偏远难架线、冻土难施工等不利因素,开通了一条专用供电线路。

电力系统的做法,只是安达市社会化拥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市委、市政府把支持驻军练兵打仗作为分内事,主动协调解决驻军部队战备训练和日常保障难题30多个。此外,为支持国防建设,军地联合出台《安达市党管武装工作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难题得到较好解决,极大地激发了驻军部队官兵建功军营的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