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上海市虹口区

国防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本报讯 记者樊晨、通讯员王鹏报道:近日,上海市虹口区召开区委议军会,会上盘点梳理了2020年度虹口区国防教育活动成果,通过了新年度的国防教育活动筹划方案。“线上线下相结合、地域文化和国防文化相交融,形式上顺应形势需要、内容上结合受众特点,国防教育效果显著。”参会人员对虹口区国防教育工作纷纷称赞。

2020年初,虹口区人武部会同区委宣传部联合制订《国防教育实施方案》,区分党政机关、中小学校和社会群众,推出“一次专题学习、一项实践活动、一部教育影片、一轮军营体验、一次支前慰问、一场慰问演出、一首国防MV”等系列活动,对开展国防教育的对象、内容、形式等进行具体细化,让国防教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2020年1月,人武部和区司法局联合录制《国防教育法解读》专题片,在全区电视媒体巡回播放,让依法接受国防教育成为社会共识;去年8月,在白玉兰广场举办国防教育灯光秀,滚动播放国防知识和兵役政策,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去年10月,邀请艺术团体以当地红色资源为背景创作国防教育歌曲《虹色力量》,并拍摄成音乐短片,通过军地媒体同步推广。在青少年国防教育上,人武部聘请军队院校教员担任中小学校国防教育辅导员。疫情防控阶段,为确保国防教育不断线,他们利用区内红色资源制作国防教育课件、录制国防教育专题片下发到全区中小学校。

下一步,该区将围绕建党百年宣传,持续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向纵深发展,注重在挖掘中深化国防教育内容、在传承中丰富国防教育形式、在创新中打造国防教育品牌,努力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