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大连军分区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通报表彰激活争先动力


本报讯  徐俊斌、姜川报道:“咱们武装部被评为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的消息上报纸啦!”3月8日一上班,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志俭,手拿当天报纸一路跑上楼,向该街道武装部部长于丽娟报告喜讯。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去年12月下旬,大连军分区依据军委国防动员部下发的《关于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考评办法》和辽宁省军区出台的《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以建设“党管武装有力、机构设置健全、干部队伍过硬、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制度落实、任务完成出色”的基层武装部为目标,对全市部分基层武装部进行检查考评。

以往,军分区要将检查考评结果以文件通报形式下发各基层武装部,未达标的单位及时制订整改计划,对存在的问题挂号销账。然而,今年军分区下发文件一个多星期,许多基层武装部并未有整改动作。机关抽查发现,有的基层武装部只是将下发的文件在武装部内部和分管领导之间传阅一下,而后放进档案室存档。军分区司令员季高原分析原因认为,“基层武装部建设活力不足,很多工作推不动、落实不了或者落实质量不高,争先创优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是症结所在。”

为了让先进的受激励、落后的受触动,该军分区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借助当地媒体发布通报,积极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向前进的浓厚氛围。

“大连市军地联合下发首批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通报,让41个达标单位的经验做法通过媒体广泛宣传被更多的人知晓,也让后进单位倍感压力。”大连军分区领导介绍,12个存在问题的武装部领导按照通报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庄河市兰店乡召开党委会,将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作为第一项议题,一班人积极建言献策,查短板、补弱项。全市本次没有参评的96个乡镇(街道),也纷纷按照要求制订了全年工作落实计划。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