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武部常态化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送完新兵就忙着征兵


本报讯 王超、特约通讯员洪培舒报道:3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武部政委张家均忙个不停:刚刚在火车站台送走今年春季的第一批新兵,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武汉高校招聘会现场进行征兵宣传。

该人武部针对“一年两征”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无缝对接开展两季征兵,见缝插针抓好征兵宣传。他们分片包校进驻校园搞发动,对有入伍意愿的外省籍来汉大学毕业生开辟快速落户“绿色通道”,并通过召开高校辅导员征兵政策宣讲会、对接各大招聘会等,有效调动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

当天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省级供需见面会,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有3000多名大学生进场进行求职咨询。他们因势利导进行征兵宣传,与500余家用人单位“抢生源”,为下半年征集高素质大学生下好先手棋。

为了让征兵宣传展台更吸引人,该人武部工作人员提前会同区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武汉工程大学征兵站等单位积极协调,设置醒目展台。笔者在现场看到,征兵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应征入伍指南,为报名学生建立“大学生应征咨询”微信群,引来众多大学生驻足围观,成为供需见面会“火热窗口”。

今年21岁的武汉工程大学电力系大三学生焦德华,去年因对口报名属地填写有误未能报名成功,今年再次申请报名。“参军入伍既是全家的光荣,也是我个人的成长平台,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焦德华难掩内心的激动,“我的目标是在下半年成为一名军营好男儿!”

“忙活一上午,收获满满!”该人武部部长杨贤礼高兴地说,“4个小时的供需见面会,我们共发放征兵宣传册1200余份,230余名应聘者在征兵宣传展台进行咨询,176名大学生现场加入‘大学生应征咨询微信群’。”

据了解,该区人武部下一步将联合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做好报名青年入伍、退役各项答疑解惑工作,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为部队输送更多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的青年学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