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

征集高学历兵员成效明显


本报讯 一文、钱蕴超报道:“从你区入伍的研究生新兵秦维贤自我要求严格,军事训练刻苦,表现非常棒!”3月31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人武部政委倪新明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部领导打来的电话。

据了解,今年京口区人武部征集的45名新兵,有44人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秦维贤是学历最高的新兵,也是该区首位报名参军的硕士研究生。

京口区有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近6万名大学生,兵员潜力丰厚。针对这一实际,该区人武部组织优秀退伍老兵和立功战士走进校园,讲述激情如火的军旅生涯;协调电信部门和新闻媒体适时推送发布各类征兵信息;利用高校现代信息传媒设施,滚动播放主题征兵宣传短片;联合各个高校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

入心入脑的宣传,引起了广大高校学生的关注。今年春季报名应征工作刚一开始,就先后有300多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硕士研究生秦维贤闻讯后,也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今年24岁了,必须把握这一次机会。”

务实举措带来良好效果。近年来,该区共送走342名新兵,其中大学生占95.9%。该人武部先后两次被江苏省军区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辖区内的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多次被镇江市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基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