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西省昔阳县

建立专武干部激励机制


本报讯 郑海明、刘欢华报道:3月底,山西省昔阳县利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时机,对全县专武干部队伍进行优化调整:5名德才兼备的专武干部得到重用,8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基层武装队伍。经过调整后,该县专武干部平均年龄37岁,本科学历达到80%。这是昔阳县建立激励机制、畅通专武干部晋升渠道取得的成果,激活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池清水。

专武干部作为军地之间的“桥梁纽带”,是人民武装工作的一线指挥员,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基层骨干。为激发专武干部的工作热情,昔阳县人武部围绕国防动员系统新职能、新任务,适应后备力量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协调县委组织部,采取“两步走”的方法,优化调整专武干部队伍。第一步,畅通进出渠道。建立能上能下、可进可出的激励机制,结合年度干部考核,总评优秀的推荐交流重用;排名靠后的调离岗位,有效提升了专武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第二步,规范任免程序。依据《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人武部会同县委组织部,严格提名、考察、公示、任命、备案等程序,切实增强了人武部在专武干部选拔录用中的主导权。

经过武装工作培训后,新任职专武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