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共产党不会老”


程敦孝向安徽省军区领导介绍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周海良摄
浏览相关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

人物简介:程敦孝,安徽省绩溪县人,1926年出生,1947年入伍,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淮海战役纪念章、渡江战役胜利纪念章、解放大西南胜利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在上甘岭战斗中荣立三等功一次。

1947年初,我参军入伍,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以及抗美援朝战争。

1962年4月,响应党和国家大办农业的号召,我放弃山西省忻县公安局的工作,举家返乡支农。“你干吗要回来呀?在城里工作不好吗?”亲戚朋友、乡里乡亲都不理解。我告诉他们,当年参军入伍是为了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现在国家号召大办农业,也是为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是党员,又是革命军人,应该带这个头。

如今我身体硬朗,在95岁时还能为党庆祝百年华诞,与战场上牺牲的战友相比,我知足了。我相信人是会老的,但共产党不会老。

(蔡永连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