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内蒙古军区组织民兵工作业务培训

把脉问诊整组顽症痼疾


本报讯 记者贺志国报道:年初梳理的6大类15个问题如何解决?民兵队伍要实现从“好起来”向“强起来”转变,我们要做什么?近日,内蒙古军区组织民兵工作业务培训,重点是向问题开刀,向短板发力。

“民兵整组年年搞,有的问题却年年相似,这种现象必须尽快解决。”内蒙古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剑啸说,他们区分军区本级、军分区(警备区)和人武部领导、业务人员、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4个层次,划分“基层武装工作、民兵组织建设、民兵战备训练、民兵政治工作、民兵保障工作”5个专题进行研学辅导。

记者看到,研学辅导计划突出问题导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基层武装工作方面,从刚性落实10项制度和强化动员力、融合力、信息力进行专题辅导;政治工作方面,分析预建民兵党组织、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和民兵政治考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研讨阶段,参训人员围绕民兵整组顽症痼疾踊跃发言。赤峰军分区反映民兵干部骨干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难、依靠组织开展工作难。相关业务骨干当场给出参考意见:可以搞好党务知识培训和示范观摩……剑啸表示,这样互动很有收获,启发大家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和可行性办法。

据了解,该局还将开通“民兵工作信箱”,收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每周集中组织业务骨干研究答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