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安置给力,工作更要尽力

济南市钢城区:荣获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全部安置事业编制 安徽省池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随军家属和退役军人


本报讯 刘明奎、高杰常报道:“从反馈意见看,去年底安置到事业编制岗位的转业士官,到岗后进入角色非常快,工作用心尽力,单位非常满意。在今年第一季度事业单位考核中,称职率达100%……”4月13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子相在会上如是说。

2020年,钢城区共接收11名需安置的退役士兵。该区拿出13个事业编制岗位,并向上级争取到12个央企、省企和市属国企岗位供退役士兵挑选。安置工作全程实行量化评分、按分排序、按序选岗,11名转业士官均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近年来,钢城区不断加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力度,对服役满12年和荣获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转业士官,全部安置到事业编制岗位。同时,完善安置考核积分制度,除了军龄、立功受奖、党员等档案分计算分值外,还将长期在边海防偏远地区和艰苦岗位服役等计入附加分值,确保安置工作公平公正、科学合理。

军营服役有作为,返乡安置有岗位。“只有安置好退役的,才能安抚好在伍的,激励好应征的。”近年来,钢城区委区政府把退役士兵安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其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考评体系。

笔者了解到,钢城区已连续两年将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免试安置到事业编制岗位。优待尊崇军人军属的做法,有力促进了征兵工作。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该区应征青年大专以上学历达九成以上。

本报讯 朱俊杰报道:4月12日,安徽省池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发布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多个事业单位编制岗位专项招聘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

池州市委市政府、青阳县委县政府在机构精简、编制紧张的情况下,由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拿出5个编制岗位、青阳县拿出1个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岗位,用于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该市军地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工作,并结合现役军人军龄、职务级别、立功受奖等情况进行打分,最终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用。

去年,该市34名随军家属参加事业单位定向招聘,2人被市直事业单位录用、2人被乡镇政府录用。该市还在安徽省首次按照“部队提需求、多方拿岗位、军地共组织”的原则,开展“送岗位进军营”活动,为35名随军家属提供了66个优质岗位,帮助有就业意向的随军家属找到满意工作。

在此基础上,池州还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工作的通知》,对送喜报的程序、形式、时限、部门职责、奖励标准和经费来源等做出详细规定,进一步激励池州籍现役军人献身国防、建功军营。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14名官兵立功受奖,其中二等功2名、三等功112名,共发放奖励金29.2万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