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雪夜救援见证鱼水情深


■本报特约通讯员 胡 铮

连日来,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和喀什军分区同时宣传边防官兵雪夜救援群众的故事,组织党员和群众学习身边事、感受鱼水情。

喀什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郭天恩说:“参加救援的5名边防官兵,有3名是党员,另2名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生命禁区叫响了‘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冲锋口号。大家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党员身份,凡事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

雪夜救援发生在4月6日晚上。那一天,执行完巡逻任务,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官兵在回连队途中,看到路边有人在焦急求助。连指导员李建阳安排一名战士下车询问情况。原来求助人是塔什库尔干乡卫生院的5名医护人员。他们下午携带医疗物资乘车去给民兵护边员做常态化核酸检测,行至海拔4500多米时突遇暴风雪,车辆不慎滑下路基陷入雪坑。

当时,寒风呼啸,气温只有-15℃,加之手机没有信号,受困医护人员陷入危险境地。没想到,他们遇上了边防官兵的巡逻车。

了解情况后,李建阳迅速带领4名战士从巡逻车上取下铁锹,冒着寒风挖雪开路。经过40多分钟奋战,他们把陷入雪坑的车辆拉了上来。“看见子弟兵,我们就知道有救了!”女医生刘雯静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连官兵常年驻守在海拔4300多米的雪域高原,多次在风雪中成功救助受困群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