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五干休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祝恺报道:红色革命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干部上特殊党课、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日活动……4月下旬,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五干休所开展“深情颂伟业、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入党初心,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干休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东部战区军史馆等红色主题展馆,一同回忆先辈开辟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历程;在荣誉室开展红色故事会抒发爱党情怀,组织“五小活动”相互比武竞能;邀请老干部话优良传统、讲战斗故事,让党员在净化灵魂、感悟初心中查找自身不足、锤炼坚强党性。

“当年打鬼子缺衣少粮,每次打游击发到战士手里的子弹很少,但丝毫不影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我就是在一次伏击战中火线入的党……”在该干休所荣誉室,95岁的抗战老兵马文贤回忆当年入党时的场景,讲述自己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战斗经过。聆听老前辈的故事,党员顾成丽感慨地说:“老一辈战斗英雄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战斗故事更能激励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让不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触动。不少团员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