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

上门体检解决编兵单位难题


本报讯 伍树清、王士刚报道:体检项目一个不少、数据信息一站审核……4月28日,笔者在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某食品公司看到这样一幕:30名新入队民兵在待检区整齐列队、有序体检,工作人员现场将各类数据信息汇总输入民兵管理系统。

“往年,要把全区新入队民兵近10个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毕,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费时又费力。”该人武部部长李济春介绍,开展体检时间又与企业生产冲突,部分企业担心影响经济效益,支持民兵工作的积极性不高。对此,人武部联合有关部门下发《召陵区2021年度基干民兵整组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他们按照编建数量、区域分片和专业类型等成立10余支流动体检站,避开企业生产繁忙时间段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企业生产与武装工作两不误。

某电力公司是该人武部的重点编兵企业,眼下正是企业生产旺季。“正当我们左右为难时,人武部把流动体检站设进厂里,我们见缝插针地把60名基干民兵体检工作全部完成了。”该企业负责人周现甫说。

截至目前,人武部先后为20余家编兵单位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同步开展政治考核、技能鉴定和组织审核,整个流程比计划提前近10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