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人武部抓实专业课目集训

7天婉拒4个慰问团


本报讯 张承焜、冯泽震报道:5月30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人武部政委刘鹏立刚走出训练场,便接到黄土坎乡一名领导打来的电话,对方表明了想要来慰问的意愿,被他婉言谢绝。刘鹏立告诉笔者,这已是本次集训以来人武部谢绝的第4个慰问团。

5月24日,该人武部组织近百名现役军人、专武干部和民兵在训练基地集中开展专业课目训练。训练基地所在乡领导听说后,想尽地主之谊,选择合适时机前来慰问。共建单位某企业和某街道办事处领导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但均被婉言谢绝。

有人担心:“人家一番好意,会不会影响到军民关系。”人武部领导态度明确:“每年集训是提高民兵战斗力的关键时刻,必须集中全部精力抓训练。只要我们把道理讲清,相信共建单位一定会理解。”

该人武部规定:一切慰问活动都要取消,排除一切干扰,一门心思固强补弱。尽管训练条件艰苦,天气又不好,但参训人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人武部领导与大家同吃同住同训练,10多名民兵主动“吃小灶”,加班加点训练短板课目。地方领导获悉后,被人武部全心全意抓训练的劲头感动,纷纷表示理解部队的做法。

排除干扰抓训练,带来可喜变化。几天的训练中,先后有3个课目训练成绩优秀率比以往提高3个百分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