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深圳警备区组织官兵参观特区建设展

感悟特区精神 推动工作创新


本报讯 赵华、欧锦坚报道:日前,深圳警备区组织官兵到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馆和前海展示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特区精神,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发展。

前海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大家在这个展厅驻足参观。VR游览、270度总规划沙盘、土地立体化管理系统等新技术的展示,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前海作为智慧城市的魅力。“深圳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一直承担着先行先试的角色,不学习、不拼搏、不创新,会显得与这个城市格格不入。”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干事高士顺参观后感慨道。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已融入警备区国防动员各项工作。针对民兵流动性大的特点,福田区人武部利用辖区高新企业新技术,开发了一款多功能体能训练管理系统APP。系统采用“大数据+算法”模型,参照训练计划内容进行训练示范,可实时跟踪运动轨迹,并结合个人身体特点和运动数据,对体能训练运动参数进行优化。

秉持特区“拓荒牛”精神,警备区在国防教育工作上开拓创新,打造多样化国防教育平台,加强粤港澳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开展“全民军事体育挑战赛”“国防知识闯关大赛”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国防教育活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敢于求新求变,用特区精神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深圳警备区政委梅浩说,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官兵创新精神,推动警备区全面建设发展,以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