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铸牢全面发展的精神支柱


■马克文

文以载道,诗以言志。一个民族的历史和灵魂以文化来延续,一支军队的传统和精神靠文化来传承,没有文化的军队难以成为文明之师、正义之师、胜利之师。

毛主席曾说:“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文化是在实践活动中逐步形成的由价值观念、思维方式、行为规范等构成的整体,对于军队而言,也是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六安军分区大力推进军营文化建设,铸牢官兵全面发展和履行使命的精神支柱,让争先创优成为官兵行为习惯,为推动全面建设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优秀者之所以优秀,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拥有一种优秀习惯,这种习惯潜移默化地孕育了优秀的个性、优秀的作风、优秀的人格。六安军分区着眼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工作高标准,浓厚树典型学典型、争先创优氛围,激发官兵的荣誉意识,砥砺勇攀高峰的昂扬锐志,进而推进各项工作整体跃升。

《尉缭子》有云:“兵者,以武为植,以文为种。武为表,文为里,能审此二者,知胜败矣。”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需要打造为能打胜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强军文化。以文化人,让强军文化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基层建设注入新活力、汇聚正能量,从而为强军兴军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