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人民军队女军服主题展”在京开展


本报讯 记者卢军报道:7月26日,在嘹亮的《强军战歌》声中,“不爱红装爱武装——人民军队女军服主题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

该主题展览通过“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后的激情岁月”“改革开放后的新时期”“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单元,用大量实物和图片集中展示了4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女军服,展现中国女性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积极贡献和独特风采。

据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介绍,本次主题展是人民军队女军服在全国首次集中展示。为办好本次展览,2021年1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向社会发布军服征集启事,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界人士纷纷捐赠。董旭等1984年国庆受阅女兵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博物馆捐赠了37年前受阅时穿过的军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