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军区规范9所幼儿园管理制度

“姓军为兵”落实教育惠军


本报讯 记者鲍明建、范奇飞报道:“孩子顺利进入辽宁省军区第二幼儿园,各项设施都很好,老师很尽心,全家都很放心。”10月8日,看着刚刚挂上新牌匾的幼儿园,军嫂姜春英说起一个月前孩子入学的经历,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9月29日,辽宁省军区召开幼儿园更名大会,所属的9所幼儿园正式纳入新的编制序列。会上,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宣读了《省军区幼儿园建设管理暂行规范》,明确6个方面25条具体措施。

部队调整改革以来,该省军区依据相关文件规定,接收原沈阳军区司令部、政治部、联勤部等7所幼儿园,发扬军队幼儿园“姓军为兵”传统,着力解决军人子女教育问题,提高辖区幼儿园启蒙教学质量,拓展为兵服务范围。

该省军区幼儿园统一管理,不仅保障军娃“有园可入、入优质园”,还扩大招生范围,对象包括驻辽部队、辽宁籍、在辽宁安家的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在编职工子女,烈士子女、列入年度退役计划军人子女等。若有剩余学位,还可招收现役军人和未移交地方的离退休人员的三代子女、军队社会聘用人员子女、幼儿园周边退役军人子女等。同时,该省军区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根据上级政策,按照教育成本制定收费标准,有效破解“入园贵”难题。

“敲起锣、打起鼓、吹起小喇叭,排好了队伍,学做解放军。”10月8日下午,辽宁省军区第三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张净月跑出园门就冲到母亲面前,唱起新学的歌曲。该幼儿园园长李敏介绍,为突出军队幼儿园特色,幼儿园每半年组织1次“军营开放日”“军事活动周”等军事体验活动,每年3月开展“小雷锋在军营”劳动活动,分年龄开设1至2个军事能力拓展特色课程,通过充分发挥军营文化熏陶培育作用,打造省军区幼儿园特色教育品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