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金湖县

厘清职责,武装部长轻松上阵


本报讯 何春钦报道:6月初,拿到江苏省金湖县金南镇党委下发的调整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通知,镇武装部部长邵力坚很兴奋。他告诉笔者,根据重新调整的职责分工,自己的工作由6项调整为3项,兼职大幅减少,而且所兼管工作可服务于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等武装工作主业,他可以轻装上阵专武精武了。

前不久,该县人武部领导到乡镇调研时发现,党委换届后,一批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干部走上基层领导岗位,争先意识、担当意识强烈,但也出现了以“压担子”为名给武装部长增加兼职的问题,直接影响基层武装工作落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街道)武装部长是武装工作末端落实者、执行者。随着调整改革不断深化,省军区系统国防动员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需要武装部长投入更多时间精力。为此,人武部领导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随后,联合县委组织部明确严格按照“1+3”方式解决武装部长兼职过多问题,即基层武装部部长,兼职不超过两职,分管其他工作不超过3项,且以政法、民政、优抚、人防等与武装工作相关联的工作为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