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法国总理希望欧盟通过参与中非军事部署决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向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1-17 08:15

新华社维也纳1月16日电(记者刘向)正在奥地利访问的法国总理艾罗16日在维也纳说,欧盟及奥地利支持法国在中非共和国开展军事行动“非常重要”,希望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外长理事会能通过有关欧盟参与中非共和国军事部署的决议。

艾罗在与奥地利总理法伊曼会晤后对媒体说,对于是否参与在中非共和国的军事行动,法伊曼没有拒绝,但表示还没有作出决定。

奥地利政府计划将迄今参与海外部署的士兵人数从800人增加到1100人。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奥地利外长库尔茨不久前表示,要尽快落实这一目标,称马里和中非共和国都是奥地利士兵可能派遣的地区。

法伊曼15日说,没有理由很快作出增加海外军事部署的决定。库尔茨和奥地利国防部长克鲁格17日将就奥地利军队未来参与海外部署行动的重心进行磋商。

法国去年12月初开始在中非共和国开展军事干预行动,以稳定该国安全局势,目前有大约1600名法国士兵驻扎在那里。欧盟外长理事会20日将就欧盟参与中非共和国军事部署问题作出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