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丹麦驻华大使:女王访华将深化两国多方面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石寿河责任编辑:张硕2014-04-17 19:52

(原标题 丹麦驻华大使:女王访华将深化丹、中多方面合作)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石寿河)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17日在此间表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丹、中两国的政治互信和友谊,并将深化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丹麦王国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于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丹麦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和外交关系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裴德盛大使在使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1950年5月11日,中国与丹麦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

据裴德盛大使介绍,随同女王访华的还有包括丹麦外交部长在内的四位内阁部长和五位副部长,以及来自110家丹麦公司的代表。

“这次访问将成为丹麦历史上最大型的国事访问。”他说。

裴德盛大使说,代表团的主要关注点在于如何支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25日,中、丹双方将在北京共同召开一场以“可持续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大型会议。

在首站北京,除例行官方会见,女王还将参观位于昌平的丹麦生物制药巨头诺和诺德的新研发中心。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将访问南京、苏州、嘉兴和上海,女王还将出席丹麦玩具制造商乐高在嘉兴工厂的开工奠基仪式。

裴德盛大使说,此次丹麦女王访华,将见证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丹中双边关系一直以来的蓬勃发展。

过去十年中,丹麦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助力。2008年,中国成为丹麦在欧盟以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丹中两国间的贸易总额超过了1070亿克朗(约合1230 亿人民币)。

丹麦在华商界对女王访华也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丹麦中国商会主席雅各布·彼泽森告诉记者,此次访问将为丹麦公司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向意欲打开欧洲市场的中国合作伙伴宣传介绍自己,并展示如何在绿色能源、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利用先进的技术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一系列难题。

“我们相信,此次访问将把中、丹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带上一个新台阶。”彼泽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