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防部将推出网络安全新战略

来源:新华社作者:支林飞责任编辑:刘航2015-04-15 14:09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负责国土防御和全球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埃里克·罗森巴赫14日说,美国防部下周将公布新的网络安全战略,该战略将在今后数年内指导美国网络安全工作,提升针对网络攻击行为的威慑能力。

罗森巴赫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时说,新的网络安全战略在国防部长卡特推动下制定,包含三项主要使命:由于军方运转严重依赖网络,美国防部将保障自身网络安全作为战略重中之重;美国防部将反击重大网络攻击,捍卫国家安全;美国防部将向总统和国防部长提供全方位、涉及所有政府机构的多种网络报复方案,吓阻重大网络攻击。

罗森巴赫在听证会上强调美国提升网络威慑能力的重要性,称美国防部将在这方面发挥三个主要作用:研发阻止网络攻击者达到预期目标的能力;增加网络攻击者需付出的成本,向总统提供反击网络攻击的方案,包括使用网络、外交和军事手段;确保美国网络基础设施的弹性,使其能在遭受网络攻击后迅速恢复。

罗森巴赫说,为了实现以上目标,美国防部决定大力投资网络能力建设,组建一支包括133个小组的网军。

他说,美国防部已具备强大的情报搜集能力,近年来显著加强了识别网络攻击者身份的能力,降低了网络空间的匿名难度,今后还将与情报和执法部门密切合作以继续提升相关能力。国防部把成立一个网络专家骨干队伍当作优先任务之一,将在网罗人才方面不断开辟新渠道。此外,国防部正寻求与美私营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盟国和伙伴国家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以加强美国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