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要求私营企业与政府加强网络安全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丹责任编辑:康哲2015-04-22 10:05

新华社旧金山4月21日电(记者马丹)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21日在旧金山表示,国土安全部将在硅谷设立办公室,以推动私营企业与政府加强网络安全合作。

约翰逊当天在一个网络安全大会上发表讲话,再次呼吁私营企业在网络安全领域与政府合作。他说,加强网络安全是美国政府的一项重头工作,而“网络安全必须是政府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关系,我们彼此需要,必须合作”。

他说,国土安全部计划在硅谷设办公室,作为硅谷企业与政府的又一个联络点。他希望加强与硅谷企业的关系,确保政府和私企从各自的研究和开发项目中彼此受益。

约翰逊同时希望硅谷高技术人才考虑加入政府部门,充实政府的网络安全力量。

在谈到美国科技公司升级加密措施、政府难以获取加密信息的问题时,约翰逊称,这对国土安全部执法以及国家安全构成挑战。他呼吁科技公司帮助政府找到一个兼顾公众隐私权、技术情况以及美国企业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

美国科技公司对向政府提供信息抱有顾虑,担心用户隐私受到损害。今年2月,总统奥巴马曾在“关于网络安全与消费者保护的白宫峰会”上呼吁私企加强与政府的网络安全合作,但一些重量级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缺席了这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