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箭-3”式反导系统拦截测试首次取得成功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责任编辑:康哲
2015-12-10 20:34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0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国防部10日说,以色列和美国当天上午进行的“箭-3”式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测试取得成功。

这是“箭-3”式反导系统拦截测试首次取得成功。以国防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这次测试堪称“完美”,是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里程碑”式的成就。

声明说,当天的测试是以色列与美国在特拉维夫以南的一个空军基地共同进行的,以国防部、以飞机工业公司、以色列空军和美国导弹防御部门参加了这一试验。在测试中,“箭-3”雷达系统成功探测到一枚“来袭”的“麻雀”式目标导弹,并向系统指挥中心发出预警,指挥中心成功作出分析并发射了拦截导弹,将“麻雀”导弹在大气层外摧毁。

以色列在一年前进行的“箭-3”式导弹拦截测试未能取得成功。

“箭”式反弹道导弹系统由以色列和美国联合开发,旨在在大气层外拦截洲际导弹、特别是携带核弹头和生化弹头的导弹,是为数不多的能在高空中途拦截和摧毁导弹的系统之一。

“箭”式反导系统是以色列着力构建的多层次反导体系的最外一层,与“大卫弹弓”以及现有的“铁穹”系统分别防御远程、中程和短程导弹威胁。以色列眼中的短程导弹威胁主要来自加沙地带和黎巴嫩,中远程导弹威胁主要来自叙利亚和伊朗,而“箭”式远程导弹拦截系统的主要假想拦截对象为伊朗“流星”系列弹道导弹,后者最远射程2000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