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贝贝”在美首秀“萌”倒众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关建武 石英珊责任编辑:高飞
2016-01-17 07:11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关建武 石英珊)大熊猫幼崽“贝贝”16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首次与公众见面,“又憨又萌”的小家伙令专程赶来看望它的游客们大饱眼福。

美国国家动物园的熊猫馆门前,前来参观的人们排成一条蛇形长队。馆内更是拥挤和热闹,游人与媒体记者一起争睹“贝贝”的风采。

挤入人群,只见“贝贝”在众目睽睽之下专心地吃着竹子。不管观众怎么拍照、录像、欢叫,小家伙都不理,只顾抱着竹子啃,那股“萌”劲儿令现场的人们忍俊不禁。

布鲁克一大早就带着女儿和儿子来看望“贝贝”,她说“贝贝”很可爱,两个孩子都非常喜欢它。“我们需要保护大熊猫,我认为它们代表着温柔和爱”。

不少游客把“贝贝”的照片或视频发到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上,这也令“贝贝”成为当天社交媒体的“宠儿”。

熊猫馆志愿者芭芭拉告诉记者,预计会有数千人在当天来到动物园看“贝贝”,这将是平常参观人数的四五倍。

“贝贝”出生于2015年8月,是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第三只大熊猫。其父母是于2000年抵美的大熊猫“添添”和“美香”。

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在华盛顿共同参观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共同为大熊猫幼崽选定了名字“贝贝”,并出席了命名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