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防部长重申里约奥运会不会有恐怖威胁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焱 陈威华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09 15:3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国防部长容曼8日重申,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任何一家情报机构都没有追踪到里约奥运会有恐怖袭击威胁,奥运期间发生恐怖袭击的概率非常低。

容曼当日在里约热内卢西区视察了待命参加奥运安保的伞兵部队,这些伞兵共2400人,将在奥运期间有紧急情况时参与行动,他们随时做好准备,需要时能迅速抵达现场。

容曼表示,巴西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但是军队装备精良,同时对出现情况时如何反击有良好的训练。他介绍说,巴西国防部成立了临时反恐联合指挥部,陆军、海军、空军具有反恐功能的部门都集中在联合指挥部,在奥运期间统一行动。

巴西司法与公民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6日也表示,通过与各国(地区)的情报机构沟通协作,他们目前并未发现恐怖分子威胁里约奥运。

巴西军队9日将举行一次道路上的全面演习,包括奥运会四大赛区、市中心毛阿广场、人口集中的南区以及一些城铁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