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军情】土耳其有意购进俄制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新华社作者:施春 秦彦洋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7 10:13

新华社安卡拉3月16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16日对土耳其媒体说,鉴于北约目前不具备合理的价格和技术转让条件,土耳其不得不转向与俄罗斯谈判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

厄舍克说,此前,土方曾寻求向北约购买导弹防御系统,但北约毫不让步的态度,迫使土耳其不得不转向俄罗斯。他表示,目前土俄已在军售谈判中取得进展,但谈判尚未结束。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与俄罗斯举行军售谈判一事备受关注。厄舍克说,实际上,部分北约国家正在采用非北约国家的导弹防御系统。俄导弹防御系统将用来满足土耳其迫切的国防需求。但他也表示,成交后,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会加入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14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土耳其准备用俄贷款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双方财政部正在进行谈判。在签署贷款协议后,包括S-400武器的相关合同将随之签订。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证实,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访俄期间,俄土两国元首在会晤时曾谈及这一话题。

S-400是俄军现役防空导弹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能够拦截和摧毁4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