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强烈谴责枪击事件 呼吁民众保持团结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恒 郭爽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03 12:32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警方2日确认,至少59人在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丧生,另有527人受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工作组已经抵达拉斯维加斯,展开领事保护工作,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枪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呼吁国民保持团结。

1日晚间,一名枪手从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房间向附近参加露天音乐节的人群射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警方冲入枪手所在房间时发现此人已经身亡。警方在其房间发现18支枪械、数千发弹药以及爆炸物。警方确认枪手为64岁的内华达州居民斯蒂芬·帕多克,行凶动机不明。事发后,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克拉克县进入紧急状态。

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组,与美方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有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2日中午,工作组抵达拉斯维加斯,展开信息收集和查询工作。总领馆目前没有收到中国公民求助及伤亡信息。

在2日发布的通告中,总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安全形势,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区。如遇异常情况,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

美国警方2日说,拉斯维加斯恶性枪击事件的遇难者人数已经升至59人,另有527人受伤。此事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联邦调查局发言人阿龙·劳斯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尚无证据显示枪击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发表讲话,强烈谴责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称其为“十足的邪恶之举”,并呼吁美国民众在悲痛中保持团结。他宣布将于4日前往拉斯维加斯进行慰问,并要求所有联邦建筑降半旗向遇害者致哀。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还不完全掌握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的全部事实,当务之急在于安抚生还者并哀悼遇难者,“以后会有时间和地点辩论控枪问题,但现在是团结时刻”。

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墨西哥和日本等国领导人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通过不同形式,向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也引发美国各界对安全问题的关注。旧金山市警察局2日发布声明称,鉴于旧金山本周末将举行一系列盛大公众活动,警方将与地方及联邦层面多个机构合作加强安保措施,加大警员值勤和巡逻力度,确保活动安全。(参与记者:黄恒、郭爽、高山、孙丁、刘阳、吴晓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