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各地要闻>>正文

“丝绸中国”项目正式启动
进一步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2-28 23:32

中国军网北京2月28日电扶满)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承办的商务部茧丝绸产业公共服务体系项目——“丝绸中国”,今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丝绸中国”项目将由展览展示、渠道销售、网络推广三大板块组成,突出“家文化、丝绸梦”的主题。

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是最早发明并大规模生产和使用丝绸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丝绸生产国和出口国。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时,提出了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倡议重塑欧亚30亿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近年来,我国的丝绸行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丝绸产品在国人心目中的认可和接受程度并不高,我国丝绸贸易过度依赖外销的弊病已经显现,扩大丝绸文化在公众心目中的影响力是当务之急。

今年的“丝绸中国”将进一步塑造丝绸的文化概念,强化丝绸在公众心中的国粹形象,拉近公众和丝绸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带动国内丝绸行业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动丝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