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文化艺术交流异彩纷呈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3-25 10:41

(原标题:中法文化交流异彩纷呈——访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法方总协调人)

中国和法国建交50周年活动法方总协调人马克·毕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了今年中法两国在文化领域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毕栋胸前别着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徽标,说起庆祝活动和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如数家珍。他说,今年1月27日,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法方首场大型庆典,“中国之夜”晚会在塞纳河畔的巴黎大皇宫成功上演。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贺信中说,随着“中国之夜”的举行,中法两国开启了整整一年的纪念活动。

对于法国知名女影星苏菲·玛索受邀登上中国马年春晚,与刘欢搭档献唱歌曲《玫瑰人生》,毕栋认为这非常具有象征意义。他说,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标志背景下,他们的演唱是两国建交庆祝活动的“最好象征”。

艺术是中法交流的传统重头戏。毕栋说,今年4月,来自法国凡尔赛国家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及毕加索博物馆的重量级展品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由此揭开2014年中法文化之春的序幕。他说,这些展品时间跨度大、涵盖主题广,优美地诠释了法兰西艺术精神。2014年秋,位于巴黎的集美博物馆将举行中国汉朝历史回顾展。届时,集美博物馆将展出包括绘画、青铜器、陶瓷和漆器等在内的各类汉朝精美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