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围观大腕们“拌嘴”:互联网能带来什么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遥 章苒 冯源责任编辑:李林2014-11-20 22:52

围观马云、李彦宏、刘强东、雷军“拌嘴”

互联网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

新华社杭州11月20日电(记者张遥、章苒、冯源)清场三次,前排被镜头围得水泄不通,以至于论坛不得不延迟开场。

这是20日在浙江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悉数到场,同台对话的还有高通、苹果的高管。隔空回击也好,把手言欢也罢,电商、搜索、智能手机巨头大佬过招,关于互联网,也关于生活和未来。

雷军放言超苹果:手机到底重不重要?

前一天的论坛上,雷军讲过的话还是热的——按照小米现在的速度,再过5到10年就可以做成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同时坐在台上的苹果怎么看?

“说起来总是容易的,做起来就难了。”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很淡定。

“大家都在说未来说变化,我认为这些都是移动互联网、是手机带来的。手机是人的亲密伴侣。”雷军说。

“但如果你发现你边上的空气是不行的,你的水是不行的,你的食物是不安全的,就一点意义也没有,手机再好又有什么用呢?”小米苹果一番过招,马云又把话题拉了回来。

马云说,小时候记忆中的河和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小时候去游泳,差点淹死了。前段时间我又去了,那条河水就这么浅,心里一愣。”

“我觉得我们需要的最本质的东西,水是清的,天是蓝的,技术应该保证这些东西,而不是我们不断地思考我们如何追。生存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把手机讲得多么美好。”马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