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联合多家网站启动网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策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超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1-22 17:34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赵超)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国政府网22日起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发起“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上的重要内容,如何评价上一年的工作,如何看待发展中的问题,即将出台哪些政策措施,这些都将成为报告中的内容。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期间以公开方式广泛汇聚民智,是建设法治政府,实现把公众参与作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的一项重大举措。

献策活动过程中,网民可以通过各网站对18个主题进行建言,分别是简政放权、宏观调控、结构调整、财税金融、新型城镇化、“三农”、就业创业、收入分配、教育公平、科技创新、医疗改革、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依法行政、反腐倡廉及其他主题。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网站将在专题页面上按主题分类选登网民建言,设立热门建言排行榜、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等版块,还会开通微博、微信交流区等与网民进行互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