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多举措组织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隋笑飞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3-01 10:18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隋笑飞)在多年倡导并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建设“书香中国”的基础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关于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将丰富优秀出版产品供给,如推出更好更多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出版物等。同时,完善针对不同读者群体的推荐机制,加强对各类图书排行榜的引导和管理工作。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主题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等,广泛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此外,巩固“书香中国”阅读活动品牌,努力办好“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南国书香节”等各具特色的“读书节”“读书月”活动。

同时,根据通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完善全民阅读设施体系,如完善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机制,加强流动借书车、自助借书机等流动借阅设施建设等;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家庭等;着力保障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以及残障人士等重点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不断创新方式推广阅读,如组织热心阅读的社会名人、文化名家开展全民阅读大讲堂活动,探索建立阅读推广人队伍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