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环境保护税法已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汶羲 韩洁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4 14:30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汶羲、韩洁)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税收法定进展较快,环境保护税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今年也有可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当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傅莹针对税收法定相关问题作出上述回应。

傅莹说,税收法定的落实进展较快,税收法定已经法律化、规则化。2015年立法法修改后,所有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税收征收管理等基本内容都由法律规定。税收立法,例如环境保护税法、资源税法、增值税法、关税法等都已经列入了立法规划,

“其中,环境保护税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我们希望能够顺利出台。今年,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也有可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傅莹表示,落实税收法定有时间表、路线图,但是工作量较大,任务较重。税收法定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系密切,人大常委会的态度是要积极向前推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落实税收法定原则”。2015年3月通过的《贯彻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税收法定的路线图,其中对现行15个税收条例修改上升为法律或者废止的时间作出了具体安排,力争在2020年前全部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