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

来源:新华社作者:安蓓  赵超责任编辑:吴昊
2016-05-18 14:46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安蓓、赵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召开促进民间投资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还将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建设;加大专项建设基金对民间投资支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基金项目落地;继续大力推进PPP模式。

发展改革委认为:前4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积极变化不断累积,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投资形势有所好转,前4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基础设施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大幅增加,为补短板、调结构、培育新动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看到,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还不稳固,供给侧、结构性、体制性矛盾仍然突出,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运行,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努力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发展改革委强调:要下大力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产能,多措并举降成本,全力以赴补短板,切实做好去库存、去杠杆相关工作。同时要开拓投资新领域,努力使投资起到补短板、调结构、培育新动能的“一石三鸟”作用;注重挖掘消费新需求,进一步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努力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全力抓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和双创、新型城镇化、国际产能合作“三大任务”,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和增长轴带。与此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充实政策储备,加强预期引导,增强市场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