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4 17:18

注重解疑释惑 加强互动交流

6日下午,四川省成都市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中央宣讲团成员与社区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交流。

“从严治党,普通党员与党的高级干部有没有区别?”“全面从严治党跟普通老百姓有什么关系?”……面对大家的积极提问,中央宣讲团成员用质朴明了的语言一一作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为增强宣讲效果,中央宣讲团成员注重解疑释惑,加强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在辽宁、在江苏、在河南、在陕西、在浙江……宣讲团成员认真讲耐心答、大家仔细听用心记的场面频频出现。

11月7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一行来到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与基层干部座谈。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仍将宣讲人围住,介绍基层经验、交流实践体会。

11月8日,山东。中央宣讲团成员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精神。报告结束后,不少听众聚到宣讲人身边,请教有关问题。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向江西省干部群众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等。

11月10日,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大礼堂,310多名各级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作报告,做好听课笔记。

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在福建省福州市军门社区向基层群众讲解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回答了社区居民关心的廉政建设等问题。

“接地气”“很‘解渴’”“讲到心坎上了”……聆听宣讲报告后,人们纷纷“点赞”。湖北秭归县委党校教授郑承志说:“作为六中全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员,我要用群众能理解的话语,向基层党员、流动党员等做好宣讲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