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网络订餐“净网行动”依法取缔1720家“黑外卖”

来源:新华社作者:屈凌燕、唐弢责任编辑:乔梦
2017-01-06 19:20

新华社杭州1月6日电(屈凌燕、唐弢)记者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自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有1720家无证入网餐饮单位被取缔,11起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被查处,共查处案件109起,2起案件移送司法机关,罚没金额101.8万元。

近年来餐饮o2o市场发展迅猛,网络订餐和网络销售已成为当下撬动餐饮消费经济的主要杠杆。然而,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一些网络订餐平台把关不严,入网餐饮单位卫生状况、质量问题堪忧。

为应对此类乱象,浙江省在2016年开展了针对网络订餐的“净网行动”。各地通过网络排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网络供餐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同时,通过约谈培训网络订餐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经营行动。

通过整治,入网餐饮单位持证率由整治前的88.2%提高到99.5%;入网餐饮经营单位证照公示率由整治前的78%提高到95.3%。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智慧表示,2017年浙江省将重点推进食品经营许可信息联网工作,同时合力推进“阳光厨房”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