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警方严厉打击恶意破坏共享单车行为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志责任编辑:高飞
2017-02-25 12:01

新华社济南2月25日电(记者王志)风靡全国多地的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却不时遭到恶意破坏。济南市公安局近日发布通告,对恶意破坏共享单车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明确恶意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及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等行为将被处以拘留及罚款。

今年1月25日,济南市首批1.1万辆共享单车正式投入使用,迅速成为市民低碳环保的出行工具,并促进了雾霾防治和城市拥堵治理。但近期,济南出现多起恶意破坏、毁弃、盗窃、任意占用共享单车等不法行为,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

济南市公安局明确,对恶意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转移至非公共区域存放等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应当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济南警方表示,对恶意破坏共享单车违法行为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日,济南一名男子因恶意将10余辆摩拜单车叠放在一起,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