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将再现"祝福祖国"巨型花篮 下周摆放好

来源:新京报作者:信娜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9-18 10:14

大花篮国庆扮靓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公布,下周摆放完毕,将摆放至10月底

今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将再现“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此次花篮顶高17米。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全部花坛将在25日左右竣工,花坛将一直摆放至10月底。

国庆花坛昨日夜间开始摆放

今年国庆节期间,市民可在天安门广场再次看到“大花篮”。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直径达50米。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作为广场中心花坛沿用至今。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大花篮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摆放着柿子、石榴、苹果,以及牡丹等,寓意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硕果累累。底部花坛则采用心形图案。

此外,在广场两侧绿地将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5000平方米花带。晚上还将运用灯光变化,丰富夜景照明效果。

上述负责人介绍,昨日夜间花坛开始摆放,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全部花坛将在25日左右竣工。为了保障十九大会议期间景观效果,花坛将一直摆放至10月底。

长安街沿线设14处立体花坛

国庆期间,长安街沿线还将摆放14处立体花坛。其中,东长安街共摆放了“五位一体”、“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健康中国”、和“中国创造”等七组花坛。

例如在国贸桥西南角花坛,突出“生态文明”的主题。花坛以祖国壮丽的河山为主景,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长安大剧院前花坛,突出“中国创造”的主题。花坛以C919大飞机、货轮、港珠澳大桥等为题材,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外,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长安街沿线的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和石景山等区,还将结合辖区实际和十九大代表驻地情况共设置花坛40余处,地栽花卉面积8万余平方米。

揭秘

国庆花坛首现“变色”菊花

新京报了解到,今年国庆花坛布置将使用200多个花卉品种,多个品种首次亮相。例如“绚秋粉韵”、“绚秋绯红”等。“绚秋粉韵”被称为“变色”菊花,花色在不同开花阶段从鹅黄逐渐转为粉黄。

此外,还将采用美女樱“华彩球粉色”、鸡冠花“火花”、木槿“粉公主”等新的引进品种。并种植了小紫珠、多花胡枝子等乡土植物。

在工艺方面,大花篮上的“牡丹”将使用玫红色托桂型牡丹。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叶片制作按照真实枝叶的形态焊接雕塑,提高了叶片的塑形能力。

此外,今年花坛将继续推行节水措施。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次应用可埋式滴灌系统,每个滴头每小时出水量1升,比原系统节水5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