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时代·铁路榜样|铁路总公司调度部调度处:铁路运输的“最强大脑”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依 发布:2018-09-20 22:05: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展示新作为,是铁路调度人的新使命。

从月均1列到日均10列

自2011年开行以来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

已超过10000列

到达欧洲15个国家43个城市

在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的背后

是调度人的一个个不眠夜

调度处集装箱调度台仅有4个人,一年下来要盯控协调4000列左右的中欧班列的运输路线、运到时限,数据之大、项目之多非常人所能想象。

为提高盯控效率,调度处创新空车空箱调配思路,联合总公司信息中心研发了中欧班列运行盯控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盯控每一列车经过的每一个站点,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跨境全程物流服务,提升了中欧班列的开行质量和效率。

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列车就开到哪里,运行图就铺画到哪里。在火车越开越快的今天,全国还有81对票价低、编组短、站站停的“慢火车”在出行不便的老少边贫地区开行,覆盖21个省区市,途经35个少数民族地区。

总公司调度部在全路组织开行了1651列、途经592个国家级扶贫县的旅客列车。如今,火车已成为当地老乡的脱贫车、致富车。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