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苗波 范鹏羽 等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4 01:12:27

重温百年党史,永葆奋斗初心。3月22日下午,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到南部战区海军机关开展专题宣讲并与官兵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宣讲团专家空军军医大学张立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伟大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官兵们进行了一场高层次、高质量的辅导报告。战区海军机关和部队团以上单位官兵代表参加。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一支军队,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永远挺立潮头。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中所形成的伟大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品格,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宣讲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官兵们备受鼓舞。“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是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难得的示范教学”,某通信团连长张志超表示,大家定会不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备战之中。

宣讲结束后,张教授走进战区海军军史馆与官兵代表一同回顾党史军史、讲述奋斗故事,为大家答疑解惑,加深官兵们对党史的学习理解。

参与交流的某通信团战士胡婷激动地说:“此次宣讲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我的信仰和信心,我要向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伟大精神,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回首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回味这种伟大的精神,抚今追昔,我们在平视世界中倍感自信和豪迈,倍感幸福与荣光。让我们以历史感召未来,以伟大的精神为激励,在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徐苗波 范鹏羽 杨朗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