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雷达旅与空军某部展开对抗训练,迈开联战联训步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丹青、范贤明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25 14:59:21

海军某雷达旅与友邻部队建立联训机制

常态对抗锤炼攻防招法

解放军报讯 胡丹青、范贤明报道:蓝天之上,战机呼啸实施火力压制;碧海之畔,雷达飞旋捕捉空中目标……早春时节,海军某雷达旅与空军某部展开对抗训练,迈开常态化联战联训步伐。

该旅领导介绍,如何融入联战联训体系,是摆在雷达部队面前的现实课题。为此,他们紧盯战场需求和作战特点,积极与友邻军兵种部队建立联训机制,依托体系练兵环境开展常态对抗训练,互为对手练攻防、互设条件验战法,不断提升作战能力。

空地激战正酣,“敌机”释放强干扰信号,雷达一时无法捕捉目标。该旅指挥员果断下令,引接友邻部队雷达信息网。官兵迅速行动,重新捕捉住目标。

据介绍,该旅积极联合电子对抗部队组织反干扰训练,联合无人机部队进行对抗训练,将多型装备融入联战联训体系,不断优化完善战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