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试训基地综合测控站官兵:把誓言刻进山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正东  奉云鹤 柴淯泷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30 11:15:06

把誓言刻进山石

■陈正东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奉云鹤 柴淯泷摄影报道

一声令下,奔向战位。

“靶场就是战场、试训就是实战,我们要始终铭记这句话!”初春时节,海军某试训基地综合测控站站长张国军带领官兵前往山顶机房训练时,利用途中看到的石刻标语,向官兵开展随机教育。

这个测控站建在某海岛,官兵每天都要走几公里盘山路往返于营房和机房之间。“以苦为乐”“测控精兵”“忠诚于党”……山道旁,一代代官兵在闲暇时留下的石刻,表达着他们默默奉献的炽热情怀和强军兴军的青春梦想,形成独特的石刻文化。

“这是我的老班长刻的,作风过硬、工作严谨的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上山路上,上等兵刘朕热情地向新战友讲起老班长宣金虎的故事。宣金虎驻岛10年,出色完成400余次任务,带领战友荣立集体二等功……

“我觉得这些冰冷的石头仿佛有了滚烫的生命,无形中给我们带来力量。”上岛不久的列兵贾义照,听了老兵的介绍后深有感触。

抵达山顶后,一场测控训练紧张展开,各种口令声响彻海天,官兵斗志昂扬、全心投入。

利用石刻文化开展随机教育。

二级军士长姚真建给战友传授操作技能。

执行试验测控保障任务。

精心维护保养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