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海南舰:谋打赢,首任首责不负重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周演成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02 13:55:45

南海之滨,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海南舰——

谋打赢,首任首责不负重托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周演成

7月1日,南海某军港内鲜花锦簇、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海南舰没有值勤、值更任务的官兵早早集合起来,准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舱室四周悬挂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忠诚、无畏、精武、善战”的舰训映衬下显得格外夺目,随处可见的战斗口号、横幅标语,让收看现场既庄重又喜庆。航空部门副教导员李汶龙高兴地说:“能够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我们实在是太幸福了!”

李汶龙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旧址、重走先辈征战路线等活动,让官兵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这些天,大家一直翘首期盼党的百年华诞的到来。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当现场传来习主席重要讲话时,官兵们激动不已。两个多月前,海南舰与长征18号艇、大连舰集中交接入列,习主席亲自授予八一军旗、命名证书,并登舰同官兵亲切交流。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机电部门轮机兵周鹏展话语铿锵:“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一定要履行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不辜负习主席重托,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南海潮涌、东方风来,统帅与士兵心连心。收看大会盛况直播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里,饱含全舰官兵听党指挥的赤诚、能打胜仗的豪情。

“无比荣光!备受鼓舞!非常振奋!”海南舰舰长闾勇军向记者道出了自己观看庆祝大会的感受。谈起即将开始的出海训练,他满怀信心地说:“海南舰是国产首艘两栖攻击舰,作为首舰首任舰员,我们将以首任首责的历史责任感,对接未来作战任务,推动新质战斗力加速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