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他们,是最应该被崇拜的“明星”!

来源:人民海军公众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07 08:56:32

“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获此殊荣,我无比自豪,这枚纪念章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激励着我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7名老党员走进阔别已久的军营,回到曾经战斗的岗位,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官兵送来一堂生动而鲜活的情景党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仪式开始前,老党员们走进基地数字史馆,在追溯过往中找寻他们奋斗战斗的历史记忆。

通过历史沿革查询系统,老党员王金山拨动“时间轮盘”,顺着指尖的滑动,时间停留在1982年的历史事件处,他一字一句读起那段铭刻于心的难忘岁月。讲解员在讲述历史,老党员们则向在一旁的青年官兵们讲起在军队的过往,历史与现实在这一瞬完美碰撞,红色基因在两代官兵之间传承。

时光流逝,初心永恒。7位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6岁,党龄64年。虽已两鬓斑白,但他的眼神中时刻透着军人独有的坚毅。

伴着台下雷鸣般的掌声,老党员们走上讲台,受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个许久不敬但仍是非常标准的军礼,衬着由党徽、五角星、丰碑、向日葵、光荣花等元素组成的纪念章,显得格外庄严。

仪式上,老党员代表于国颖有感而发:“我18岁参加人民海军,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人民海军的伟大事业,但我们无怨无悔,只感到无上荣光!回望党的历史,100年前的中国共产党只有几十名党员,第一次党代表大会还要秘密从上海开到嘉兴,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为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的政党,是全心全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

在复杂严酷的环境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万难而不灭、屹立百年而不倒,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是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无私无畏、意志坚强的优秀人才。

现场参加仪式不少同志是刚刚步入军营的新同志。聆听老党员的感想抒怀,这些网生一代感触颇多——老党员们“光荣在党的50年”,是与祖国和人民砥砺奋进的50年,是他们向党最长情的告白。

作为军队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在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的跨越发展、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中,他们用绝对忠诚践行了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他们是我们最应该崇拜的“明星”!

仪式结束后,该基地安排老党员们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固本强基筑堡垒》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一幅幅展板、一幕幕故事,老党员们看得很仔细,听得很认真,仿佛又回到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闪亮发光的纪念章,承载着沉甸甸的荣誉,也照耀着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参观结束时,老党员们伸出手臂用力挥舞着,与这座曾经奋斗过的军营道别,更是在为这里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加油打气。

前辈们请放心

我们一定传承奋进荣光

赓续奋斗青春

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