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多型武器海上实弹攻击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丹青 聂海飞 赖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1 14:48:34

鹰击海天 剑啸长空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实弹攻击训练影像

■胡丹青 聂海飞 赖 伟 摄影报道

战机俯冲攻击目标。

航空炸弹双投、火箭弹齐射、航炮扫射……炎炎夏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多架战机接续升空,开展多型武器海上实弹攻击训练。

起飞即练战术,随时应对敌情。为有效躲避防空雷达搜索,战机升空后,飞行员采用相关战术动作,掠海飞赴靶场区域。

接到攻击海上靶标的命令后,飞行员及时调整飞行姿态,快速搜索、瞄准目标,把准时机果断投放航空炸弹。霎时,海面传来“隆隆”爆炸声,靶标处腾起巨大的水浪。

完成首轮攻击任务后,飞行员检查武器设备,随即重新加入航线,展开新一轮使用其他类型武器攻击的训练。

科学筹划,严密实施。该旅高度重视实弹课目训练,针对训练中可能出现的多种特情进行预判,制订应急处置预案。此次实弹攻击训练,有效锤炼了飞行员海上突防和海上目标攻击能力。

飞行员实射火箭弹。

机务人员装填火箭弹。

炸弹准确命中目标。

完成攻击训练后,战机顺利返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