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浪花白二次入伍孔雀蓝|郭文琪:星辰大海 初心不变

来源:“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文琪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2 15:04:32

“你的梦想是什么?”小时候常常被问到这个问题。

我的奶奶是一位老党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教我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她说,因为有了共产党,有了解放军,才过上了吃得饱穿的暖的生活;生长在新中国,才有了接受教育的机会。那时候的我还不能明白,但已经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我要成为一名军人。

高中毕业,我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军,却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未能如愿。于是,我踏入了大学校园,新闻上看到中国军舰也门撤侨,远在战火纷飞的异乡同胞们在看到祖国的军舰时,无不感概有祖国撑腰,我们到哪都不会害怕。我们的身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党!也是在这一年,我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结束,我再次填报了征兵系统,这一次如愿光荣的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队伍。

那一年,驻地大雨连绵。接到紧急通知,要我们连夜冒雨参与抢险救灾,党员同志带领我们一起装沙袋扛沙袋干到后半夜。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了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给了我激励和鼓舞,让我更加想要加入到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来。两年军旅生涯,教会了我很多。在面临留转时,我选择退出现役。人民军队正处于改革时期,国家和军队需要更多拥有专业技术的人才,我决定回到校园完成自己的学业。回到地方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除夕万家团圆之夜,海军军医大学150余名医务人员告别亲人,奔赴一线。党员更是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最美逆行,更有不少新同志火线入党,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们不畏生死,冲在一线。电视机前的我,内心汹涌澎湃,立志要加入到这个优秀的大集体中。同年,我报考了军队文职。

集训前,领了被装,陌生又熟悉。还是我心心爱着的海洋迷彩,是我日日夜夜想要再次穿上的迷彩,我的浪花白换成了孔雀蓝。我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了文职的工作中,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军人本色,虽然着装改变,但报国初心始终不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落后走向富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想对党说,一百年风雨,历久弥新,正是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在富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们才有了可以无忧无虑的学习、生活的环境,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这两天看新闻,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超十四亿!并且我们还向许多国家无偿捐赠了新冠疫苗,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全球化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始终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不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今年是我第三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从浪花白到孔雀蓝,在这些宝贵的经历中,让我明白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不平凡的作用,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虽脱下军装,转变身份。但一生为民的理念不变,姓军名文,更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