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座举办夏令营活动的农庄突然升起浓烟,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官兵迅速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方兵 陈典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7 06:43:41

一座举办夏令营活动的农庄突然升起浓烟,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官兵迅速行动——

“多亏解放军叔叔及时赶到!”

■吴方兵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感谢子弟兵!”近日,广州市某街道办工作人员专程找到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官兵,向他们表达谢意。

7月11日,该支队某船正在船厂进行修理。当天21时许,该船船长赵炎巡查时,突然看到不远处的农庄冒起浓烟。“可能有火情!”他一边设法通知附近群众,一边迅速上报情况。

该船官兵立即兵分多路赶往农庄展开救援,有的开辟通道,组织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有的展开水龙带,及时控制火势。

不久,消防员和附近海警官兵也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无一人伤亡。

“当时火烧得越来越旺,周围温度越来越高,我们呼吸越来越困难……多亏解放军叔叔及时赶到!”一名学生说。据了解,农庄内当时正在组织一场500余人参加的夏令营活动,如果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