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天之间炮声隆!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12 11:31:30

海天之间炮声隆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训练影像

■张 彬 李正嵩 佟佳峻 摄影报道

舰艇编队驶向训练海域。

7月中旬,南海某海域。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多艘舰艇开展跨昼夜实战化训练。海天之间炮声隆隆,硝烟弥漫。

编队刚进入训练海域,“敌”情接踵而来。参训某舰立即转入战斗部署,官兵快速奔向战位。作战指挥室内,各战位人员全神贯注,紧盯荧屏精准操作。少顷,舰炮高昂,雷达飞转。

雷达战位发现“敌”目标后,指挥员立即指挥舰艇快速机动,占据有利攻击阵位。随着一声令下,舰炮战位对“敌”舰实施打击。

“发现‘敌’机一批两架……”主炮射击刚结束,新的“敌”情传来。编队立即组成防御队形,对空发射干扰弹形成多道防护网,有效干扰“敌”机来袭导弹。随即,编队展开集火攻击,一举摧毁“敌”机。

置身演练场,“敌”情不断、特情频发。在连续多日的训练中,官兵紧贴使命任务,对接战场需求,先后进行了综合攻防、主炮对海射击、临检拿捕、反恐反海盗等课目训练,锤炼了复杂战场态势下的组织指挥和快速应战能力。

精确瞄准目标。

副炮对“敌”实施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