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参赛队出征参加 “国际军事比赛-2021”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肖勇利 姚冠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12 22:29:29

当地时间8月12日11时许,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的中国海军参赛队,搭乘海军运输机,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克涅维奇机场。

海军陆战队出征誓师大会。姚冠辰 摄

参加“海上登陆”项目比赛的官兵登机前往俄罗斯。肖勇利 摄

参加“海上登陆”项目的中国参赛队由海军陆战队50名官兵组成,他们将在接力赛、障碍赛、求生赛3个科目中,与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展开比拼,综合考验参赛队员战车驾驶技术、武器操作技能和协同越障能力。前期,参赛队员围绕比赛科目,就战斗体能、装甲驾驶、轻武器射击、坦装射击等开展了针对性训练。

障碍赛队员通过铁丝网障碍(训练资料)。姚冠辰 摄

障碍赛班组协同拉响通信杆上的信号弹(训练资料)。姚冠辰 摄

求生赛班组协同完成抢救伤员科目(训练资料)。姚冠辰 摄

与此同时,参加“海洋之杯”项目的中国海军广元舰,也按计划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渡。他们将与俄罗斯、缅甸、越南等国参赛舰艇就主炮对海射击、副炮消灭浮雷、抛锚系浮筒、舰艇损管、海上救生等科目展开角逐。广元舰于2017年入列,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领受任务后,全舰官兵确立“拿第一、展形象”目标,强化专攻精练,同时在思想教育、人员管理、后装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联动发力,为参赛做了充分准备。

广元舰官兵精准操作(训练资料)。张彬 摄

广元舰航行途中(训练资料)。张彬 摄

广元舰副炮射击(训练资料)。张彬 摄

记者了解到,“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于8月22日至9月4日举行。中国海军派出4支代表队,分别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海上登陆”“海洋之杯”项目比赛,赴伊朗科纳拉克港参加“深海”项目比赛,在我国新疆库尔勒参加“晴空”项目比赛。

水下搏斗(训练资料)。于纯浩 摄

水下法兰连接(训练资料)。于纯浩 摄

潜水员着装训练(训练资料)。于纯浩 摄

2018年以来,中国海军承办并多次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为增进中国军队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参赛国军队友谊、加强训练领域交流、提高实战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增进了与相关国家军队友谊,深化了军事交流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提高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尾随射击(训练资料)。徐翥 摄

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训练资料)。徐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