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项目,中国海军陆战队备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徐翥 王浩 唐瑞杰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17 09:30:57

▲誓师大会现场

八月的库尔勒,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戈壁滩,“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项目备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今年该项目由中国陆军承办,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派队参赛,主要开展便携式防空导弹射击、轮式装甲车越障驾驶、高射机枪射击、自动步枪射击、克服冲锋型400米障碍等比赛内容。中国陆军、海军、空军各派出一支参赛队,其中,海军参赛队由海军陆战队某旅抽组而成。

▲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迎攻射击

▲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

“盯住导弹射击这个核心、扭住战车驾驶这个关键、狠抓步枪高机这个重点,强化体能心理这个基础。”参赛队队长单光珂这样说道比赛。

自进驻库尔勒以来,为备战“晴空”项目,海军参赛队按照“选精配强、紧前推进、全面准备”的备赛思路,坚持区分专业强化训、逐步合成连贯训、外请专家科学训、瞄准弱点补差训,通过“每日训练分析、每周全流程考核、每月排名定座次”,全面激发参赛官兵训练热情。

▲高射机枪对装甲移动靶射击